阴那山简介

阴那山简介

  概况

  阴那山风景名胜区位于粤东莲花山脉东北部,梅县雁洋境风,总面积6.6平方公里,区内海拔超千米的山峰有玉皇顶、仙子峰、“三州”山、狮子崖、金莲顶、望佛岭、铜锣湖等十多座,更有情人谷、观音岩、水帘、纬账壁、棋盘石、茶泉坑等十几处神秘景观,中峰玉皇顶标高1298米,是粤东最高峰之一,其险峻雄奇,堪称一绝。仍有名胜景物多许,正在探索、开发中。

灵光寺

  阴那山一年四秀景象万千,春夏登临,但见云涌雾蒸苍山润,瀑飞流湍谷空喧,登极望远,雾海浮孤峰,佛光映彩云的奇幻景象。秋冬时节,云淡天高,秋叶如火,隆冬雨霁朔风过,漫山遍野 ,冰棱裹翠,好一个水晶世界。

天文科普园

  凌晨登上玉皇顶,太阳未露脸,霞光已染半边天,渐渐的一轮火球从东方升起,喷射的光芒照得山川桔红一片,少顷,艳阳高悬,极目天际,“三江”,如链环绕,“三州”大地,尽收眼帘,天高地广,风物无限,唯登得各自体味品尝。

万福寺

  气候特点

  梅州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区,日照、雨量充足,年平均气温20.7─21.4℃,无霜期300天以上,平均气温28.3°C-28.5°C,1月平均气温10.9°C-13°C,年平均降雨量250.3亿立方米,或1400-1800毫米,4-9月为雨季。平均降雨量1500毫米。在复杂地形作用下,形成多层次非地带性气候,有利于发展立体生态农业和多种商品生产基地。

  开放时间

  8:00-20:00

  联系方式

  0753-2259296

  梅县雁洋镇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