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惠州西湖
 菱湖景区简介

菱湖景区

    菱湖位于平湖北,面积约0.6平方公里,湖水面积约0.26平方公里。西湖的最大水源——横槎溪,由半径、游塘经游龙山西北注入菱湖。游人泛舟溯湖而上,弯环曲折,可至杜田、半径。明代叶维阳有诗赞曰:“横槎一望白云间,曲曲清流曲曲山,纵目长塘悬怪石,快心半径泻澄湾。鹤田拂翠苗初熟,渔艇高歌钓自闲,千顷浮光从此发,扁舟引胜不知还。”但昔日的菱湖曾被肢解为一块块的菜田和鱼塘,1991年,政府重新恢复菱湖,经过几年建设,湖区景观轮廓已基本形成。

惠州西湖夜景

   【范围】东北以太保山为界、南以丰山、百鹤含书为界(不含丰山、百鹤含书)、东至下角中路、鳄湖路,面积约55.0公顷。

惠州西湖-19

  【现状】大量陆域被挤占,景点建设较为滞后。

惠州西湖-18

  【规划】景观结构为三个主要景点:怡园、犹龙剑气、横槎小隐,由两条滨湖路串联:菱湖二路、丰山前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