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广州白云山
 雕塑公园简介

雕塑公园

  雕塑广场是一个半月弯形广场,广场上矗立着多座形神具备、生动活泼的雕塑,包括《珠江岸边》、《欧阳海》、《海天》、《自我完善》、《崛起》、《吹风》、《艰苦岁月》、《烛光》、《香蕉女》、《挑战》、《民族魂》、《解放广州纪念像》等,每幅作品都有着其深刻的含义,表达着美好的情感、伟大的精神、以及崇高的品格,给人以视觉及精神上的享受。

雕塑广场

  雕塑展览馆:位于风景秀丽的云液湖畔,馆内陈列着雕塑家的作品及其艺术精品,它是艺术界人士进行艺术展览、学术交流、聚会的场所。展馆内不定期地展出广州雕塑界人士的优秀作品和广州美术院、广州雕塑院师生的作品以及书画家的优秀书画作品。展品从不同角度通过艺术造型反映我们生活的人物型像。雕塑馆门外的浮雕,主要反映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历史,再一次展现伟大的民族精神。

雕塑展览馆

  古城辉煌位于公园东北面的山顶平台上,是整个公园的中心。整组群雕由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四方面折射出两千多年前南越国古城之辉煌。古城上四武士肩负金印,象征当时威严的封建统治政治。城门洞四组雕塑分别为农业、手工业、商业、渔业,象征着当时的经济繁荣。古城广场四周的二十件雕塑,象征当时的岭南文化及军事。

古城辉煌

  “华夏柱”位于雕塑公园正门口,分别由五根高度不等的巨大花岗石柱组成,柱旁配以低矮浮雕墙,以形成对比。石柱上镌刻的浮雕图案荟萃了华夏五千年文化的精粹,喻意羊城人继承中华文化的优良传统。右边一块重五十吨的花岗岩巨石上刻着“广州雕塑公园”字样,连同五根巨柱构成了一幅宏观壮丽的图画,寓意华夏庄严雄伟,坚不可摧;中华民族文化被发扬光大,子子孙孙永保享用。

华夏柱

  抗非典纪念标志是由浮雕墙和红色标志雕塑组成,浮雕墙的两侧是叶欣和邓练贤的人头雕像,是英雄的代表,墙体的浮雕是张积慧《护士长日记》的缩写,不同的画面都是反映那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这里的每一个画面都很生动,他们精益求精的工作,令我们想到一种伟大的精神,一种博大的动力。

抗非典纪念标志

  位于湖边岩壁的南州风采是长达百米的浮雕群,壁中浮雕反映了秦汉以来,广州作为我国海上贸易的最早口岸,与东南亚、中东各国频繁的贸易往来,以广州为起点,千帆竞发走向世界,形成中国的海上丝绸之路,促进了中国与世界各地的友好交往和贸易发展,直到今天,中国与世界各国的贸易发展络绎不绝,形成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南州风采

  平衡小广场有一座呵护雕塑,两只宽大的手,左右全抱,在圆形的小广场中央保持着平衡,《平衡》寓意广泛,它寄寓了心态平衡、生理平衡、阴阳平衡、人与人之间的平衡,自然界中的生态平衡。作品反映宇宙万物无一不在寻求平衡。《平衡小广场》的四周,还有雕塑小作品《二妹子》、《小矿工》、《志》、《独生女》、《新花》、《儿子》、《当我长大的时候》。寓意着人类对社会进步,对美好希望的追求,表现出人类为保护自然界所做出的贡献。

平衡小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