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八仙天池百崖槽
 八仙天池百崖槽简介

八仙天池百崖槽简介

  概况

  百崖峡谷,又名百崖槽,位于武宣县河马乡境内,大瑶山脉南麓,武宣县城东北方向约50公里的双髻山中。面积13.66平方公里,海拔316米。从峡谷口到峡谷顶蜿蜒约10公里,主峡谷长8公里,分为碧湖、枫鹃、月光池、险崖、奇石5个游览区。计有88道弯;有观赏价值的瀑布5处,深潭7处。峡谷的两岸布满了数以百计险峻陡峭、大小不一的侧峡谷,“百崖峡谷”因此而名。景区里空气清新,气候宜人;峡谷峰峦险峻,峡岩逼空;清溪百折,飞瀑壮观;被香港《大公报》誉为“世界罕见的峡谷风光”。

百崖槽

  百崖峡谷林木种类繁多,多为古松,还有木桫椤、紫荆木、蚬木、马尾树、观光木等国家一、二级保护珍贵树种。其他如红椎、白椎、香花木、深山含笑、黄杞、橄榄、包红木、黄杨等名贵树种也随处可见。珍贵树种观光木曾被指定种植在北京毛主席纪念堂旁。曾有不少生物学家到此进行实地考察,是难得的原始植物考察地之一。百崖峡谷还是珍禽异兽的良好的栖息地。有飞虎、娃娃鱼、穿山甲、黄羊、山岩蛤蚧、水旱獭、黄猄和斑鸠、毛鸡、画眉、猴类。

百崖槽

  百崖峡谷风景奇丽,气候常年温和宜人,是一处旅游避暑胜地。槽中有天槽飞瀑、壮老峡、月光池、画屏凌空、水中布达拉宫、万年龟隐溪、百福泉、天女撒花瀑等景点。百崖峡的人文史故也颇为引人。这里山峰岩险要峭立,山势峻陡,形成了“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是明朝大藤峡瑶民起义的重要活动地。峡谷口是太平天国西王肖朝贵故居遗址及太平军活动遗迹,附近的东乡莫村是太平军天王洪秀全登极称王之地。至今,太平天国的营盘和点将台、炮台仍依稀可辨。1988年9月14日百崖峡谷被定为自治区级风景名胜区。

八仙天池

  八仙天池位于武宣县城南6公里处的马步乡官司禄村八仙山半山腰上,别名八仙寨。该池海拔313米,高出地面68米,—池碧水嵌镶在八座山峰的环抱中。整个位置属第四纪岩溶地层,但池水天早不涸,雨季不溢。水味甘可饮,水色依时变幻。清晨,池水暗绿,幽不见底;中午,阳光影射,池中一片绯红;黄昏,夕阳西照,池水如明镜映红霞;半夜,月光辉映,池面一片银白。天池进口处有清咸丰年间修筑的寨营墙和寨门。

  1988年百岩槽—八仙天池景区被定为自治区级风景名胜区。

  气候特点

  武宣县地处低纬度,北回归线横贯桐岭镇和思灵乡,属南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年日照率为39%,年平均气温21.2℃,平均年降雨量1291.7毫米。光热丰富,雨量充沛;冬温较高,偶有霜雪。

  开放时间

  9:00-17:00

  联系方式

  百崖槽景区地址地址:广西武宣县河马乡附近
  八仙天池景区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武宣县城南6千米处的马步乡八仙山半山腰上
  电话:0772—5212837
  来宾市旅游投诉电话:0772-4221490
  广西省旅游投诉电话:0771-5529315
  国家旅游投诉电话:010-65275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