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象山景区
 象山景区简介

象山景区简介

  概况

  象山公园与伏波公园、叠彩公园合称象山景区,于2000年12月被国家列为首批4A级景区。象山景区是桂林久负盛名风景区,荟萃了桂林山水和人文景观精华,是中外游客游览桂林必到之处。象山公园以象鼻山为主体,位于市内桃花江注入漓江处,滨江路的南端,因其山形酷似一头巨象临江汲水而得名。象鼻山海拔200米,高出江面55米,长108米,宽100米,山体占地1.3万平方米,由3.6亿年前的石灰岩组成,主要景点有水月洞、象鼻岩、象眼岩、普贤塔、云峰寺以及舍利塔。

   象山景区管理处管辖象山、伏波山、叠彩山。景区占地23.88万平方米,地处市中心漓江西岸,开发历史悠久,集奇山、秀水、异洞、美石于一身,还有丰富的摩崖石刻、佛像及诸多历史文化遗迹,不论从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来说,都是桂林山水文化的精华,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知名度。

   象山景区包括象山公园、伏波公园和叠彩公园。象山位于市中心区,漓江之畔。象山已成为桂林山水的代表,桂林城的象征,桂林城徽就是象山。象山景区每年接待中外游人百万人次以上。

  气候特点

  桂林地处低纬,属中亚热带季风气候。境内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无霜期长,光照充足,热量丰富,夏长冬短,四季分明且雨热基本同季,气候条件十分优越。年平均气温为17.8℃。7月最热,月平均气温为28℃,1月最冷,月平均气温5.8℃。年平均无霜期309天,年平均降雨量1949.5毫米。平均蒸发量1490~1905毫米。年平均相对湿度为73~79%。全年风向以偏北风为主,平均风速为2.2~2.7米/秒。年平均日照时数为1670小时。平均气压为994.9百帕。 

  开放时间

  6:30—19:00

  联系方式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龙珠路2号。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山岳,岩洞,江河,壁画石窟
景区位置:华南地区-广西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
更多>>象山景区热门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