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潕阳河
 潕阳河简介

潕阳河简介

  概况

  贵州潕阳河风景名胜区以潕阳河为轴线,贯穿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镇远、施秉县城和省级历史文化古镇黄平旧州,由小塘河、杉木河等支流而展开,规划总面积为625平方公里,有10个景区、246个景点,是国务院1988年审定公布的第二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之一。它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民族风情为一体,是贵州东线旅游的中心。

潕阳河风景名胜区

  潕阳河分为上潕阳和下潕阳两段。上潕阳开发有头峡、无路峡、老洞峡、观音峡,长约50 公里,以太公钓鱼石为标志;下潕阳包括施秉县境内的诸葛峡及镇远县境内的龙王峡、西峡和东峡,全长50公里,以孔雀开屏石为标志。两段河流特点各异,上潕阳看山,下潕阳看峡。上潕阳的双飞水、水上月宫、孀妇哭夫等景观惟妙惟肖。下潕阳的诸葛峡风景区,可见火烧赤壁、高碑湖等景点,有咆哮奔腾的急流险滩,有开阔宁静的湖泊水面。拥有一线天、龙王宫、孔雀峰、三叠水等景观的龙王峡,奇峰林立,水道曲折,沿岸的人面石、卧龙石、婆婆背背篓等,形态十分逼真。

潕阳河风景名胜区景色

  东峡一带的龙池、鱿鱼洞、犀牛塘、千层岩等处,滩多浪急,怪石林立。相见河两岸的迎宾鸽、三剑峰、闺门三秀、石猴出洞、唐僧师徒峰、雄师回首、金鸡叫天门等景观,栩栩如生,充满诗情画意。

潕阳河风景名胜区山清水秀

  气候特点

  黔东南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水资源丰富。境内有大小河流2900多条,以清水江、潕阳河、都柳江为主干,呈树枝状展布于各地。

  开放时间

  8:00-17:00

  联系方式

  0851-2359168

  位于凯里市附近的镇远、施秉、黄平三县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