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潕阳河
 下潕阳简介

下潕阳

 

贵州潕阳河景观

  由施秉诸葛洞起至镇远城东月亮湾为下潕阳风景区,潕阳河风景名胜区的精华就在这一段。其中有诸葛峡、龙王峡、西峡、东峡四个峡谷,人称“潕阳峡谷群”。

贵州潕阳河

  下潕阳两岸各具风姿的飞瀑流泉比比皆是。它们大大小小,高高低低,或广或狭,或曲或直。有的一跌而三宕,有的同源而殊途;或巨细如翁孙,或比肩如姊妹;有的从山巅逐级而下如云梯,有的在谷中相互穿插如群龙;有的一日三渐,有的晴没雨出;有的丝丝缕缕如挂珠帘,有的涓涓潺潺如涌琼浆;似九天落下的一线银河,似仙女舞动的数匹彩练;似西施浣过的纱,似嫦娥倾出的的酒。飞珠溅玉,泻翠流光,条条秀美,道道俊逸。

贵州潕阳河泛舟

  古已有之,今人新呼的景色就有“西峡瀑布”、“一唱三叹”、“大飞水”、“小飞水”、“晶帘秋月”、“玉壶流浆”、“珍珠落玉盘”、“三潮水”、“三叠水”等等。

  进入西峡航程颇曲折,沿途峰回水转,可见群龙啸滩、双柱石、人面石、卧虎石等景观,古城镇远在水南岸,亦成一道极亮丽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