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大全 > 贵州景区 > 洒金谷风景名胜区

洒金谷

 仙影岩简介

仙影岩

  仙影岩

  站立洒金桥回头向东,只见岩高百余米,壁立如屏,上有一黑影,头戴斗笠,脚穿草鞋,侧仗西行,俨如张三丰遗影,有“灵岩仙影”之称。左侧有“神留宇宙”四个大字,为明万历年间,贵州巡抚郭子章题,平越(今福泉)指挥使奚国柱书。每字50厘米见方,笔势飞动,古朴苍劲,仙影壁书清晰可辨,真乃“神工造化”,关于“灵岩仙影”“神留宇宙”有这样一个传说,相传仙人张三丰隐身的那一年,有一个名叫周万祥的石匠,年近七旬,平时善做好事,人称“善良爷爷”。大年三十那天,梦中见张三丰在洒金桥对面的百丈绝崖高台上和八仙谈笑风生,仙人笑声,使他甜梦方醒,定神细看,仿佛张三丰活灵活现地立于悬崖绝壁上,善良爷爷所梦之事福泉山高贞观的道徒亦梦见过这样的情景。三丰临别西行时,将化斋得来的财物分给百姓,向福泉山高贞观的众道徒告别,然后和八仙同往仙宫飞去。

  大年刚过,善良爷爷来到福泉山,在道徒们的协助下,从很远的山上找来一块高1丈,宽5尺的青石,经过加工磨整,善良爷爷历时33天的精凿细刻,刻成了张三丰的真人全身像,塑像那天,全城百姓络绎不绝到像前朝拜,看到仙人影像无不感慨万千。为了怀念仙人的仙迹,经众人商议,在三丰仙景傍凿“神留宇宙”四字,以表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