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洒金谷
 将军石简介

将军石

  将军石

将军过河

  三江汇合处有一高40余米的石笋,称“将军石”,是洒金谷的中心景点,《平越直隶州志》记载:有一石笋横砥中流,高数丈,名将军石,平越绝景也。民间也流传着“将军过河”的故事。古时候,官府想征服居住在对岸的少数民族,并欲派奸细到少数民族中制造矛盾,挑起事端。官府中有一位将军反对战争,想过河戳穿官府的阴谋,但苦于江上无桥,过不了河,成天在江岸上徘徊叹息,长吁短叹,愁云满面。一天,张三丰云游到三江口看出了将军的心事,便告诉将军,愿助他过河,但是将军必须在三更过河,五更前回来,否则性命难保。

  当时晚三更时分,将军来到江岸,见江上果然有一“桥”,赶快过河逐户告知,揭露官府企图挑起矛盾,使之互相残杀的阴谋。将军只顾办事,哪里还顾得时辰。当他办完事回来,刚走到桥中,只听一声鸡叫,五更已过,“桥”突然塌下。原来那“桥”是张三丰令土地用一匹白布临时搭成,五更一到,土地另有差使不敢停留,只得放下手里的白布匆匆离去。将军跌到河中,不幸身亡。张三丰得知将军已死,不能复生,便用道法把将军的尸体托出水面,化作石笋,让两岸百姓永远纪念这位为民族团结而献身的将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