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大全 > 贵州景区 > 洒金谷风景名胜区

洒金谷

 黑熊抱美女简介

黑熊抱美女

  黑熊抱美女

  牛王投江向前约里许,左侧有一数十米高的悬岩,远远望去恰似一只黑熊,紧抱岩壁不放,这就是传说中的“黑熊抱美女”。然而美女何在呢?

  传说,麻哈江有姊妹俩,聪明美丽,心地善良,十里八村人人夸奖,前来提亲做媒的踏破门坎。山里的黑熊精听说后,也来提亲,说三天之内必须将其中一个嫁给它,如不答应,它便将灾难降到寨里,叫全寨不得安宁。

  姊妹俩被这突然降临的灾祸吓得不知如何是好,三天已到,黑熊精到来强迫要一女嫁到深山去。姊妹不从,黑熊精更叼起一儿童当即吃掉,说如再不从,它每天都要吃掉寨里的一个儿童,以此作为对姊妹俩的惩罚,直到同意为止。几天内果然每日寨里就有一儿童被黑熊精吃掉,闹得人心惶惶,姊妹俩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但又没有别的办法,只好答应嫁给黑熊精牺牲自己。可谁嫁给它呢?姐姐要嫁,妹妹怕姐姐受伤害,不答应。妹妹要嫁,姐姐不忍心看着妹妹往火坑里跳,姊妹俩争来争去,没有结果。

  这天,张三丰云游到此,见姊妹俩正为这事为难,于是告诉姊妹俩,只要照他的话去做,他自有办法对付黑熊精。随后,张三丰化作一媒翁,到山里找到黑熊,说姊妹俩已答应了黑熊精的亲事,并约定当天晚上在麻哈江对岸等黑熊去会面,但有一个条件,要黑熊从江这边跳到对岸,先抱住哪个,哪个就与它成亲。黑熊听罢,高兴得昏了头,恨不得立即将它日思夜想的美女抱在怀里。总算等到天黑,月亮升起,只见江对岸悬岩上朦朦胧胧站着两个人影,垂涎三尺的黑熊,不顾一切朝江对岸跳去,不想脚下一拌,只抱住了江岸的岩石。说时迟,那时快,只见张三丰轻扬手中佛尘,便将黑熊精化作一块岩石定在那里。姊妹俩得救了,寨里的百姓也过上安宁的日子。黑熊没抱住美女,却永远留下了遭人耻笑的话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