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猴子沟
 猴子沟简介

猴子沟简介

  概况

  龙里猴子沟风景名胜区,位于龙里县南部,距贵阳市中心28公里,距龙洞堡国际机场23公里。景区含有82个景点,分属两大片区:一是包括猴子沟、国翁、宝和冲一带的喀斯特峡谷,共有景点50余个,面积约60平方公里;二是波状起伏的开阔草场,包括亮山坪、王寨坪、马郎坪、谷朗坪、五里坪等等高山平台,共有景点20余个,面积约99平方公里。目前,正在建设中的龙架山森林公园也在景区范围内。

  猴子沟风景区内部资源是一个有机组合整体,表现为大面积的草原与草原中的峡谷、沟谷、峰林、峰丛、竖井、天坑、洼地以及由此而形成的自然气候、植被、景观等的有机组合。台地草原——猴子沟峡谷地质构造组合,主要表现为台地草原与猴子沟峡谷两大不同景观单元的有机组合。如前所述,猴子沟风景名胜区水系属长江流域,是县城内最长的河流打草河――三元河的发源地,主要靠地下水(地下河或泉)的形式补给,如望天洞、地下河、双龙洞、地下河、渔井泉等。从源头到出境下汇水面积697.2平方公里,它也是龙里县城主要的饮用水源。

  岩溶景观丰富而典型,极佳的自然环境及优质多样的生态系统。从科学的角度看,这种原生生态环境是一座难得的自然宝库,一座“生态实验室”。从心理学角度看,它是城市近郊一处十分宜人的自然公园,一个心灵的休憩之地。这里的森林、峡谷、草原,无不具有一种发人幽思的魅力。这里是徒步旅行、健身康体、科考教学、探险寻秘的好地方。

  气候特点

  猴子沟景区内气候属北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峡谷景区更是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具有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

  开放时间

  8:00—18:00

  联系方式

  地址:黔中腹地的龙里县城南13公里处
  电话:0851-5730019
  投诉电话:0851-6818436

  旅游贴士

  1、去猴子沟的路程较远,骑马可能需要五六个小时,最好一大早就从草原出发;并且因为那里没有可以住宿的地方,只能晚上再返回草原住宿。当然,如果你带了帐篷之类,在那边露营亦可。

  2、猴子沟内需要涉水的地方较多,但千万别穿短裤、凉鞋,最好是结实一些又能收口的,牛仔裤亦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