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猴子沟
 森林景区简介

森林景区

猴子沟风光

  森林度假旅游是世界上颇为发达的一种形式。森林是户外娱乐获得的最佳地之一,它所提供的户外娱乐活动机会远远超过其它场所,这主要是由森林的特点和功能决定的。

  龙里是贵州省著名的森林大县,县城内森林面积达40%。多年来,由于管理得当,森林得到很好地保护和发展,龙里国有林场已被国家林业部定为天然林保护区。可以预料,今后森林覆盖面还会继续增大。1999年,国家林业部在龙里林场建立了面积达3500亩的“贵州省中亚热带高源珍稀植物园”。今天,被誉为“林城”贵阳百里林带,大约1/3的林带属于龙里林场。龙里林场的莽莽林海,像一条绿色丝带围绕在贵阳的南部和东南部,形成一条绿色长廊。它又像一座巨大的绿肺,每日为贵阳送去新鲜洁净的空气和充足的氧气。同时调节着山城贵阳的空气湿度和温度,使贵阳地区成为一座名副其实的“天然大空调”,夏日清凉的好去处。龙里的森林资源与台地草原以及猴子沟喀斯特峡谷景区交相呼应,共同构成了龙里潜力巨大的生态旅游资源。它们紧贴中心城市的区位优势,为贵阳市近郊旅游增添了一份稀缺的资源,填补了空白,使龙里成为一个极具吸引力的都市近郊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