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娄山关
 凤凰山简介

凤凰山

  据《水城县志稿》载:“在城西南5里许,蹲踞平冈,有俯瞰之势,脊尾如披羽,与麒麟对峙,下有小阜如群鸟。“同上、下钟山及新、老城呈等边三角形顶端,坐南朝北,左以狮子伴舞,右以天马同行,前有群峰万拥,后有飞龙紧随,山顶上有一天池,冬夏无涸涨,又名凤池,水城河又名凤池河,书院为凤池书院也由此得名。素有“百鸟朝凤“、“仙女散花“、“大将点兵“、“佛拜观音“等美称。荷城因有凤翥龙翔之灵,文笔插天之秀,天马腾空之奇,凤毛麟角之贵,金鸟玉兔之形,七星北拱之象,鹦鹉含花之美,即具“灵、秀、奇、贵、形、象、美“,所以选在这里建老城。后人有诗:“蹲踞高冈意欲飞,身披彩翼百鸟随,龙狮伴舞麟接应,永留城南镇边陲。“它与上下金钟为友不敲自鸣,山腰周围多坟墓石碑。

凤凰山

  在横跨世纪之交的二OOO年,市政府明文为凤凰开发区,东抵鹦鹉嘴,西靠木杈丫,南接枢纽站,北界南环路,面积20KM?,四围铁路环绕,东西南北公路如织,冈上辟为公园,居高临下,天然瞭望台,极顶可周览全市,瞰视新市老城,屋宇连天,入夜火树银花,如银河霄汉,白昼车水马龙,热闹繁忙。东望烟林滚滚,建材生产兴旺,西看万笏朝天,梅花岭上发射台,发一戛上天波楼、钟顶亭、羊场坡、窑上德坞水库映碧空历历在目;南仰,古郎山若隐若现,石龙冈腾云驾雾,潢圹铅、锌已争辉,龙井银、铁而待采。生财有源,强国富民。三线一站,建设轰轰烈烈,四通八达铁路,可连海外,万国相通。凤凰极顶,四围不尽山,一望无穷岭,百音交响,万象更新,游人到此,一饱眼福,乐而忘归。外商慕名而至,交易心想事成,开发建设如花似锦,凤凰公园如锦上添花,凤凰山更是奇观壮彩,跨入新世纪,美景逢良机,十五规划更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