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南江风景区
 南江风景区简介

南江风景区简介

  概况

  开阳南江风景名胜区地处喀斯特岩溶分布地区,形成了以峡谷、瀑布、溶洞、陡岩为主的自然资源景观,具有雄、奇、险、秀的特点。景区景点与张家界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该处将建成贵州省内第一个生态公园。

  南江风景区总体可以分为四个片区,南江峡谷片区总面积40平方公里,以奇峰、险滩、绝壁见长;香火岩峡谷片区面积达45平方公里,集暗河、瀑布、枫林和峭壁与一体;南龙片区有景物3个,面积20平方公里,以“深山藏古寺,奇峰配营盘”的特色受到游人情眯;小南江峡谷片区有景物7个,面积40平方公里,以高峡、飞瀑为其特色。除此以外,南江风景区还有崖画、温泉、溶洞群和张学良幽禁的遗址等。

  开阳南江风景名胜区交通便利,开发得较好,南江漂流更是一项备受欢迎,参与性较强的旅游项目。

  风景区内的紫色杜鹃林带、盆景河、吐云洞及白安营张学良垂钓旧址、禾丰布依族乡“六月六”风情节等都是值得一游的项目。

  气候特点

  开阳县地处黔中腹地,距贵阳市城区中心59公里,总面积2026平方公里,海拔在506.5-1702米之间,属北亚热带季风性温润气候,年平均气温在10.6至15.40C之间,四季分明。

  开放时间

  9:00-17:00

  联系方式

  地址:贵阳市北部开阳县南部
  开阳县旅游事业局电话:0851-725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