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梵净山佛教文化苑
 梵净山佛教文化苑简介

梵净山佛教文化苑简介

  概况
 
  贵州梵净山佛教文化苑景区位于贵州省铜仁市江口县“中国第五大佛教名山-弥勒菩萨道场”梵净山南麓,紧依风光秀美的太平河畔。是由贵州梵净山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一家以弘扬佛教弥勒文化、展现当地民俗文化为主,集旅游、休闲、度假、养生为一体的大型主题景区。
 
 
  2010年8月28日,梵净山佛教文化苑为金玉弥勒圣像举行了盛大的开光法会,使千年古刹重放异彩。苑内建有贵州民族风格的风雨桥及莲花广场、山门、天王殿、大雄宝殿、四大菩萨殿和金殿(兜率宫)。金殿内供奉高达5米的世界最大金玉弥勒圣像,耗用250公斤黄金、镶嵌数千颗名贵珠宝、翡翠和钻石,采用中国传统宫廷金细工工艺及金錾工艺敬造而成,可谓梵净山下的世界之最,经典传承的天冠弥勒。
 
 
  景区规划还将建设僧侣隐士居住区、商业服务区、主题游览区等项目。其中,梵净山最大的素斋餐厅“香积斋”已经开斋接待游客。景区建成后,梵净山将示现“一山一寺一佛国、金顶金殿金弥勒”的胜景大观。
 
 
  气候特点
 
  铜仁市属中亚热带湿润气候区,气候受季风影响明显;其基本气候特征是:春温多变,绵雨较多;夏季炎热,日照充足;秋温速降,多阴多雨;冬少严寒,无霜期长;年平均气温在18摄氏度左右,最冷月为一月,平均气温在2 ̄6摄氏度,最热月为7月,平均气温在24 ̄28摄氏度;境内在相同高度比较下,西部气温高于东部;境内降雨充沛,年平均降雨在1100 ̄1400毫米,集中于4 ̄8月,占全年降雨量的60% ̄65%,全年日照数为1250小时。
 
  开放时间
 
  暂无
 
  联系方式
 
  地址:贵州省铜仁市梵净山佛教文化苑。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历史圣地
景区位置:西南地区-贵州
景区资质:地方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
更多>>梵净山佛教文化苑热门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