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梵净山佛教文化苑
 梵净山佛教文化苑交通

梵净山佛教文化苑交通概况

   乘车路线:

 
  a、贵阳方向:乘坐贵阳到玉屏的旅游列车,早上7:40从贵阳发车,下午2:30左右到玉屏,车票52元。转乘到江口的长途车,35元,约2.5个小时到江口县。 从江口—梵净山的车(到金佛下车) 9元
  b、铜仁方向:可直接坐长途车,大约一小时即可到达江口,票价15元。一般从湖南的的游客可从怀化、吉首、凤凰等地乘长途车到铜仁。从江口—梵净山的车(到金佛下车) 9元
  c、到铜仁也可从贵阳等地直飞,铜仁有机场,不过是小飞机,票价400,40分左右。从江口—梵净山的车(到金佛下车) 9元
  d、铜仁——江口(15元,60分钟),江口——梵净山 车费9元,45分钟)即可到大金佛寺。也可在铜仁车站乘坐直达梵净山的旅游车(到金佛下车)。
  e、重庆——梵净山,坐渝怀铁路 到 铜仁 站下车, 再从铜仁坐客车 去梵净山(时间大概一个半小时,车费大概25元到金佛下车)。----梵净山
  f、湖南凤凰——梵净山,凤凰--铜仁--印江上梵净山---从江口下梵净山----大金佛寺 ---江口----铜仁;梵净山--云舍土家族村寨--太平河---大金佛寺--- 梵净山  住:梵净山脚;江口--玉屏--贵阳(火车)
  g、广州——梵净山,从广州去梵净山要先坐火车到贵州铜仁或坐飞机,豪华大巴,在铜仁坐汽车江口县 从江口—梵净山的车(到金佛下车)--9元
  h、长沙——梵净山,先从长沙乘火车到贵州铜仁或在长沙西站乘长沙—铜仁的豪华大巴,到达后转乘汽车到江口 从江口—梵净山的车(到金佛下车) 9元
 
  自驾线路:
 
  1、长沙—常德—吉首—凤凰—铜仁—大金佛寺—梵净山。长沙至凤凰路段,路程约443km,预计6小时,过路费190元。
  长沙至常德路段,较旧水泥路面,偶有坑洼,注意提前减速避让。建议车速控制在100码以内。常德——吉首,新柏油路面,但弯多坡度大,桃源至吉首段隧道多,且大多隧道内照明没有启动,一定要控制车速和车距,建议车速控制在80码左右。吉首——凤凰,为陈旧柏油路面,路面窄坑洼多,弯道急,须谨慎行驶,建议车速40码。进入凤凰,凤凰城区人多路窄,须紧跟车队,注意避让行人。长吉全程长常+杭瑞高速,吉凰为县道,沿途风光很美,可欣赏湘北美丽的田园风光和湘西神秘的自然风景。
  游玩介绍:凤凰古城景点:古城东正街、文星街—明清商业街,廻龙阁;北门码头景区:沱江跳岩,北门城楼,亲近沱江;晚上可自愿自费观看苗家特色大型篝火晚会。
  凤凰至梵净山路段,路程约151km,预计3小时;过路费5元。
  凤凰至铜仁:主要为柏油路面,由于新修路段较多,沿途大部分叉路口没有设立指路牌,注意保持车速,紧跟车队。建议车速控制在50码左右。此段有两个收费站,洞老壳收费站、清水塘收费站,在第一个收费站交费后,记得保存票据,第二个收费站凭第一站的票据可以通过,记得主动出示票据,否则要收第二次费。铜仁至梵净山:新柏油路面,但弯多坡度大,建议车速控制在40码左右。此段路全程为县道,沿途风景很美,特别是江口至佛教文化苑路段。江口县城驶出约5公里处,就是著名的“中国土家第一村”云舍,可将车停在路边停车场,进去游玩一番,观赏土家民族歌舞(按场次收费)。云舍出来继续前行即可到达佛教文化苑,沿途可以看到许多极具当地特色的木屋 到达佛教文化苑-看金玉弥勒 最后上梵净山。
  返程可直接由铜仁经玉屏至长沙,沪昆高速全程550KM。过路费251元
  铜仁——玉屏大龙高速入口,为国家二级公路柏油路面,建议车速控制在60—80码左右。此段有个收费站,收费10元。大龙高速入口拿卡时需提前交10元通行费,拿卡后前行500米,到第二个高速收费站,换卡,缴费一元,记得提前准备零钱。上沪昆高速。
  2、重庆——铜仁——大金佛寺——梵净山
  重庆至铜仁路段,路程约450km,预计7小时,过路费170元。
  重庆至黔江全程可走渝湘高速,十分快捷。黔江至铜仁路段为国道,路面情况较好,但有弯道,部分路面不宽,需要注意来车,建议80码内。酉阳至秀山路段风光不错,建议在桃花源午餐,午餐的后还可以稍作停留欣赏一下风光。秀山到铜仁路上可以看到一些比较有特色的苗寨。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历史圣地
景区位置:西南地区-贵州
景区资质:地方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足不出户 尽览天下美景
更多>>梵净山佛教文化苑导游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