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榕江苗山侗水
 榕江苗山侗水简介

榕江苗山侗水简介

  概况

  榕江苗山侗水风景名胜区资源类型丰富,底蕴深厚的苗族、侗族文化与秀丽的自然山水有机融合。包括三宝千户侗寨、宰荡侗族大歌、七十二寨侗乡、都榕、龙塘奇观、十里百瀑六大景区以及晚寨琵琶歌、苗族百鸟衣之乡摆贝等39个独立景点。三宝千户侗寨景区是核心区,矗立寨中的三宝鼓楼获世界基尼斯之最。

  榕江古榕风景名胜区共分为2个片区6个景区:即第一片区(包括古州、东江、忠诚和宰为4个景区);第二片区(包括七十二寨侗乡和龙塘两个景区)。

  风景名胜区内榕树不计其数,其中百年以上古榕树就达1000多株,中幼榕树1200多株,这些古榕树分布在县境内的村头寨尾,河畔溪边。在县城古州,清代种的古榕树就有50多株,与县城一江之隔的“三宝”千户侗寨,竟有190多株。一株接着一株,组成了罕见的遐迩闻名的群。

车江鼓楼远眺

  风景名胜区的古榕树成群成阵,远看仿佛一片绿色海洋。那撑天拔地的枝干,吞云揽雾的树冠,犹如一首首赞颂大地绿色生命的乐曲。它普遍高达二三十米,胸围10多米。最大胸围12.4米;最高的35米;冠幅最大的遮地4.5亩;地面根系延伸最长达 150多米;树龄最长的“千年古榕”共有10多株。榕江古榕树的奇特造型和强大的生命力,造就了迷人的古榕奇观。

都柳江畔三宝侗寨

  气候特点

  贵州素有“天无三日晴”之说,这在黔东南地区的凯里体现得尤其明显,那里每年约有一半的时间为雨季。通常春夏之交大部分的日子都在下小雨。

榕江

  开放时间

  全天

  联系方式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