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榕江苗山侗水
 七十二侗寨简介

七十二侗寨

宰荡侗寨一瞥

   七十二侗寨位于贵州省榕江县北约70公里的乐里镇。走近寨子,放眼望去,只见漫山遍野厚厚实实的绿。因为当地侗民十分珍视自然的馈赠,所以这里的原始植被保存得相当完好。

丰登侗寨的民居

  沿着青石板和碎石铺成的山路来到寨门,会听到“咚咚咚”三声炮响和一阵热烈的鞭炮声,热情好客的侗寨百姓已守着寨门唱起了“拦路歌”。如果客人会对歌,对上三五首即可进寨;若不会对歌也不要紧,你要耐心听完侗族姑娘的“迎宾曲”,再喝上一口侗民自制的米酒或吃上一小片肥肉、一小块腌鱼,然后在众人发出阵阵“阿嗬”的欢笑声后,由歌手或其他侗族姑娘为你戴上一根串有红鸡蛋和精美鞋垫的花带,便可以进寨了。过去,侗族青年常通过这种方式来寻找本村以外自己心怡的对象,久而久之,它就成了迎客的礼节。

  七十二寨民风古朴,无盗无赌,邻里和睦,秩序井然,很令村民自豪。村民形象地说“在这里只听到吆牛的声音大。”少女·银饰七十二寨山美水美人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