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山简介

五指山简介

  概况

  五指山区遍布热带原始森林,层层叠叠,逶迤不尽。海南主要的江河皆从此地发源,有不少山泉及湖泊,山光水色交相辉映,构成奇特瑰丽的风光。五指山原始森林,落叶厚达50公分。空气里充满了树脂香味。

  五指山中的最高峰为“二指”,海拔1876米,比五岳之首的泰山还要高出三百多米。山势非常险要,攀登更难,有一座由天然巨石架成的“天桥”,传说神童仙女常到桥上云游玩耍。

  二峰之后是三峰,原是五指山的最高峰,后被雷劈去一截。接着是四峰、五峰。这五座山峰巅虽然分立,但实际上却是山体相连。置身于峰峦,只见云雾从身边徐徐飘过,似置身在仙境中。

  气候特点

  五指山由于海拔高,纬度低,森林密布,光、热、水资源丰富,气候宜人,年平均气温为22。4℃夏季平均气温为25℃,冬季平均气温为17℃;年降雨量在1800至2000毫米;相对湿度为84%;年平均日照为2000小时左右。五指山地区生态系统保持完好,空气自净能力强。原始的热带森林公园为主要景观,吸引不少游客登山穿越,每年11月至次年4月山中暴雨较少,空气清新,绿树密布,云雾环绕。登山时既可观赏到美丽景色,又可避免大量降雨带来的泥泞、路滑和山蚂蟥太多带来的困扰。典型的热带山地雨林景观。在五指山绵绵不断的崇山峻岭上,有着广阔的热带天然林海,具有独特的森林生态系统。

  开放时间

  7:00—18:30

  联系方式

  0887-822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