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石梅湾
 加井岛简介

加井岛

  从石梅湾旅游度假区码头乘快艇大约7分钟即到岛上,加井岛面积为213亩,一面树林繁茂,两面怪石林立,形成鼎立之势,浪花簇拥,异常壮观,而岛的另一面则是白沙细软如粉的幽静沙滩,岛上的沙滩会随季节不同发生位移,因此,也有人称之为“灵岛”。

石梅湾美景

  加井岛的海水清澈见底,海岸边各式贝壳历历在目,走入浅海,海星、海参及活体珊瑚随处可见。岛南岸曲折险峻,岩石众多,是垂钓的最佳场所;岛北岸和西岸地势平坦,从岛岸向外延伸100米海水仍不可没膝,涉水登上珊瑚礁可拾贝观鱼抓蟹。岛周边海底分布有崎岖多姿的珊瑚礁,品种繁多的水生物与色彩斑斓的热带鱼,形成蔚为壮观的海底花园,是优良的潜水天堂。

石梅湾

  加井岛是海南为数不多的具有淡水资源的袖珍岛屿,岛上共有两处泉眼,人们认为该泉眼是龙太子眼睛的化身,当地人有端午节到该岛附近浴洗龙水沾龙气的风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