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柳河
 柳河简介

柳河简介

  概况

  柳河风景名胜区位于庆安县城东南,距离县城约30公里,风景区以165平方公里的柳河水库为依托,以柳河林业中专学校为文化积淀,那里有闻名全国的柳河五七干校。柳河水库依山傍水,景色秀美,气候宜人。东面是连绵起伏的小兴安岭群山,野生动植物多,有木耳、元蘑、猴头等菌生植物;有松籽、山核桃、橡子等油料果实;有人参、党参、刺五加、五味子等上百种中药材。春季那里万物复杂,百鸟争鸣;夏季满目青山,万花齐放;秋季硕果累累,一片金色;冬季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一片银色的世界,美不胜收。西部是一马平川的万顷良田,鱼肥水美,是疗养、垂钓、旅游的好地方。

柳河水库

  柳河生态旅游区,经过多年的开发已粗具规模,与柳河水库遥相呼应,形成了以‘柳河’为品牌的精品旅游胜地。两者相互促进,共同发展,成为独具庆安地方特色的风景名胜区。

五七干校

  柳河生态旅游区交通十分便利,趋车沿哈伊公路、庆柳公路可直达园区。园区占地面积800公顷。旅游区内农田广阔、烟波浩淼、水草茂密、河流纵横、山川秀丽、自然景观秀美。游区内以一线穿珠方式,规划了生态示范园区、太阳升景区、月亮湾景区、陶然居景区四大景区,让游人吃生态品,住农家区,行民间路、游生态景,梦幻般享受回归自然之乐,返璞归真之美。听,百鸟齐呜,风声、雨声、鸟声,声声入耳;嗅,清新的空气,淡淡的松香,幽雅的花香,香香入鼻;看,松林叠碍,碧波千里,尽收眼底。开辟了怀旧游、健身游、生态游等旅游项目。

柳河风景区内

  气候特点

  庆安县属于低山丘陵平原区,海拔高度在160-820米之间,平均海拔450米左右,农业区平均海拔200米左右。气候特征属寒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一年四季分明,春季多风干旱;夏季温热多雨;秋季温凉适中;冬季寒冷干燥。全县年平均日照时数为2599小时;年平均气温为1.69℃;无霜期128天左右;年平均降雨量577毫米。 

  开放时间

  全天

  联系方式

  地址:庆安县城南35公里处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江河,湖泊
景区位置:东北地区-黑龙江
景区资质:省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春季,夏季,秋季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