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柳河
 柳河农场简介

柳河农场

  柳河农场总控制面积22万亩,是以农业、林业、畜牧业、旅游业为主的小型国有农场。至2007年未,耕地5.88万亩、森林面积13万亩,水域0.6万亩,交通用地0.1万亩,居民区0.1万亩;居民724户,总人口数2681人,职工887人,6个少数民族包括满族、回族、朝鲜族、蒙古族、白族、苗族等62人,占总人口数的2.3%。农场下辖一个管理区、一个林业公司、一个制砖厂、一个冷冻厂;农场有职工医院、子弟学校及农垦工商、交通、土地、公安、法庭、司法等政府职能部门,人民邮政、电信在农场设有办事机构;农场党委下设8个党支部,党员总数191人。

柳河景色

  农场属于温带,大陆季风气候。年平均降水量600毫米左右,无霜期115—120天,年积温2300—2500摄氏度,属黑龙江省第三积温带上限。农场自然资源丰富,生态风光秀美。流经境内的有柳河、靠山河、红毛碱厂河三条主要河流,纵横南北。林相优良的天然次生林,盛产山杨、白桦、黑桦、黄菠萝、水曲柳、胡桃楸等珍贵用材树种;植物资源有百余种,蜜源植物如椴树、胡枝子等,药用植物如刺五加、五味子、党参、黄芩、柴胡、龙胆等约二百多种,食用类植物真菌类黄蘑、花脸蘑、草蘑、蕨菜及黄花菜等分布较多,还有山梨、野葡萄、山丁子、榛子等经济树种。森林内野生动物种类繁多,有鹿、熊、獐子、野猪、狍子、狐狸等大中型动物,以及珍贵的飞龙、山鸡、林蛙等。

柳河美景

  柳河农场同时加大与各旅游公司的协作,不断扩大本地区旅游业的知名度,形成旅游链条式发展,并借助与伊春旅游带的地缘优势,推出赋有柳河特色的“一日游、三日游、五日游”等套餐,形成从柳河旅游区贯穿铁力、伊春旅游区的旅游线路。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江河,湖泊
景区位置:东北地区-黑龙江
景区资质:省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春季,夏季,秋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