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汤旺河石林
 汤旺河石林简介

汤旺河石林简介

  概况

  在茫茫的小兴安岭崇山峻岭中,有一处融奇石、森林、冰雪、峰涧、湖溪于一体的森林生态旅游胜地—汤旺河林海奇石风景区。它位于黑龙江省伊春市汤旺河区境内,面积190平方公里。海拔354—685米,有便利的公路、铁路交通网络,2004年被批准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和中国青少年科学考察探险基地。 

 汤旺河石林

  汤旺河石林以稀有的花岗岩石林地貌景观和完善的原始生态为特色,树在石上生,石在林中藏,拟态奇石千姿百态,惟妙惟肖。区内独特的花岗岩石林生成于2亿年前的印支运动期,是目前国内发现唯一一处类型最齐全、发育最典型、造型最丰富的印支期地质遗迹,是有很高的科研和美学价值,在世界上亦属罕见。

汤旺河石林流水

  汤旺河石林植被繁茂,山色葱翠,森林覆盖率98、8%以上,有1240多种动植物资源。漫步古树白桦的幽径间,可闻百鸟欢歌、可赏松柏轻舞、可嗅杜娟花香、可观兴安奇石,可在这天然的大氧吧里放下疲惫与烦恼,进入返璞归真、天然合一的境地,体验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林海雪景,感受山行本无雨、空翠湿人衣的意境。景区集山、水、林、石于一体,奇、险、秀、幽于一身,是科学考察、休闲度假、旅游观光之胜地。

汤旺河石林美景

  开放时间

  旺季开放时间7:00—18:00 淡季开放时间:8:00-18:00

  气候特点

  伊春地处山林深处,平均海拔600多米,属亚寒带气候,是我国平均气温最低的城市之一。受内陆和海上季风交替影响,四季气候有显著差异。冬季漫长,干燥寒冷;夏季凉爽,日照时间长;春秋两季气候多变,春季多大风,秋高气爽,适宜出游。

  联系方式

  0458-3010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