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南湾湖
 猴岛简介

猴岛

  猴岛上的面积虽然不大,但因岛上野生放养着100余只太行猕猴可以观猴,逗猴,与猴同乐等趣味互动项目,吸引着来自五湖四海的宾朋。猴王争霸是猴岛的一大亮点,猴子多以群居为生,其中一只体型健壮的为猴王。猴王的产生与维系是物竞天择的产物,每当青壮年的子猴长大成熟后,就要与原来的猴王争夺统治地位。猴王的争斗要以武力相拼,异常激烈,常常经过几天的撕咬决斗,最终战胜者获得众猴的认同,成为猴王,被打败的猴王或挑战失败者要成为阶下囚受到歧视,要么被驱赶出岛。

南湾湖猴岛-01

南湾湖猴岛-02

  猴子争王也罢,打斗也罢,但动物是我们人类的朋友,我们爱护保护它们,猴岛上有专职饲养猴子的管理员,每天定时给岛上消毒,并在游人不太多的时候,通过哨声每天早晚集中喂养它们两次。但猴子生性顽劣,所以我们上岛以后首先要认证的阅读逗猴须知,特别是不要对猴子做出攻击性的动作,喂猴、逗猴和拍照的时间不要一直盯着猴子的眼睛等。以免招来不必要的麻烦喔。

南湾湖猴岛-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