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八里沟
 山门广场简介

山门广场

  八里沟景区山门广场一万平米,在这里可以欣赏到:“一湾碧水、两溪交汇、三组古建、四峰罗列、五岭环抱”等自然人文奇观。一湾碧水、两溪交汇指的是八里沟与西莲沟的两条溪流在此处汇流成凤凰湾;三组古建指的是由桥头堡、二仙桥、山门服务楼组成的汉唐建筑群和明清建筑的八里沟大酒店以及太行石屋式建筑。三组古建从时代上层层推递和谐过渡到八里沟的原始自然风光。四峰罗列、五岭环抱指的是山门广场四周的睡美人峰、凤凰峰、佛掌峰、狮子峰等四座奇峰和外围的关山、老爷顶、九莲山、抱犊山和玉屏山,这些山峰如拱似卫,酷似神话中的五位力士在忠诚的保卫着山门的宁静肃穆。

山门广场

  到红石景区可以选择北路或者南路,北路经“一线天”或“一步登天”观光电梯,南路经八里沟栈道(绝壁天梯)。悬崖峭壁上的之字形铁梯就是栈道。有的朋友看到以后,会倒吸一口凉气,望而生畏,其实非常安全。八里沟栈道位于大瀑布左侧200米处,全长180米,垂直高度130米,有台阶650个。栈道为全钢材结构,建成于2000年9月,两侧均有护栏,等于全封闭,所以快速安全。“一步登天”观光电梯在北路“一线天”附近,高168米,之所以命名为“一步登天”,是指游客轻松一步跨入电梯,90秒钟就可以直接登顶,中老年游客和身体欠佳的都市一族登上三重绝壁,欣赏红石河美景,不再有恐惧攀爬登山之险劳,就近还可欣赏“石花岩”“刘秀泉”等景点。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山岳,特殊地貌,民俗风情
景区位置:华中地区-河南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