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八里沟
 红石河简介

红石河

  “红石河”位于八里沟“葫芦崖”上,因河床为红石砂岩,所以叫“红石河”。源出山西,河宽20米,深0.6米,由于海拔1500米,故又叫“太行天河”。山谷幽深,流水潺潺,河水顺着光洁平整、错落有致的红石板川流不息。在阳光照耀下,如巨型水晶板,晶莹透亮,似乱石弹溪琴,淙淙悦耳。碧绿的河水犹如一面宝镜,横卧于青山之间,反衬蓝天白云,令人目迷五色,一步一回头,一折一赞叹。“红石河”中有八块巨石,传说八仙曾在游览、小憩,所以叫“八仙台”。人们到此也可以当一回“神仙”,在此玩水、游览、摄影留念。

红石河

  “红石河”边有一天然石洞,名叫“观音洞”,又叫“青龙洞”,这里三伏天也凉气沁人。洞里泉水常年不断,水色透明,无杂质、无气味、含有多种有益于健康的多种微量元素,甘甜可口,适于饮用。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山岳,特殊地貌,民俗风情
景区位置:华中地区-河南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