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洈水
 洈水简介

洈水简介

  概况

  洈水风景区位于湖北省松滋市西南部,地处武陵余脉,为长江三峡、荆州古城、湖南张家界三个著名旅游区的中心部位,距长江三峡80公里,距张家界100公里,从三峡至张家界湘鄂省级公路、焦柳铁路穿越景区,是“三峡—洈水—张家界”这条黄金旅游线上的一颗璀璨明珠。风景区由洈水人工淡水湖、洈水国家森林公园和以华夏奇洞——新神洞为代表的溶洞群等三大板块组成,既有江南山水之秀色,又有北国风光之壮美,融山、水、洞、林、泉于一体,碧水洞天,珠联璧合,为省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森林公园。

  洈水旅游风景区总面积286平方公里,核心景区52.8平方公里。这里旅游资源和自然景观得天独厚,融山、水、林、泉、洞、坝于一体,属山水型风景区。景区主要由“湖面泛舟水上游、溶洞观光地下游、旅游度假休闲游、登山科考生态游、传统教育红色游”五大板块组成。景区内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湖水碧波浩淼,水质甘冽,属国家地表一级直接饮用水。湖心568个岛屿似一颗颗闪亮的珍珠撒落在巨大的碧玉盘中,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珠联璧合,相得益彰。素有“亚洲第一人工土坝”之称的洈水大坝巍峨壮观,似绿色巨龙伸臂,守望湖光山色;新神洞内, 溶洞奇观――“乾坤神柱”、“天宫大幕”让你惊叹“神州第一洞”的大气磅礴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漫步洈水,颜将军洞里泛舟水府洞天,依稀可闻远古巴国将士金戈铁马、刀劈剑击的拼杀与呐喊……

  洈水风景四季皆美。春绿湖水蓝,夏荫无酷暑,秋爽丹桂香,冬咏白雪诗。历经十年的开发与建设,洈水旅游风景区先后获得“洈水国家森林公园”、“湖北省管开发区”、“湖北省级风景名胜区”、“湖北省级休闲度假区”、“湖北省级自然保护区”五块金字招牌,在国内外享有盛誉。

  景区气候

  洈水风景区处于亚热带过渡性季风气候区内,年平均气温17.6℃,平均最高气温32.5℃(7-8月), 年平均最低气温1.3℃(元月)。全年无霜期276天,平均日照1750小时,年平均降雨量1200-1300mm,相对湿度在74-8 3%之间,平均湿度为78%,总的气候特点是四季分明,雨量充沛,夏无酷暑,寒冷期短。洈水湖形成了别于区域的冬 暖夏凉小气候。

  开放时间

  全天开放

  联系方式

  电话: 0716-8239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