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绿林山
 绿林山简介

绿林山简介

  概况

  绿林山风景区为国家AAAA级风景区,是1988年和张家界、九寨沟一起经国务院批准的大洪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核心景区,位于大洪山南麓、京山县北部的绿林镇。景区面积120平方公里。绿林山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第二次农民大起义的策源地,也是汉光武帝刘秀的发祥之地。

  这里有中国唯一保存完好的古兵寨群,有“湖北新九寨”之称的美人谷瀑布群,有被中国科学院权威专家论证世界首例中华奇珍的天然石编钟,有浩渺无边、充满神秘色彩的原始森林,有刺激浪漫的鸳鸯溪漂流,有华中地区最大的素质拓展基地和真人CS野战基地。绿林山风景区是集山、水、林、泉、洞一体,可供养生、休闲、度假、漂流、野战、拓展、写生、会议、相亲的理想选择。

  绿林山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第二次农民大起义绿林起义的发生地,也是汉光武帝刘秀的发祥地。这里有中国唯一保存完好的古兵寨群,有“湖北新九寨”之称的美人谷瀑布群,有浩渺无边、充满神秘色彩的原始森林和极具灿烂历史文化底蕴的“中国大汉文化村”,有刺激浪漫的鸳鸯溪漂流,有世界一绝空山洞石编钟,有华中地区最大的素质拓展基地和真人CS野战基地。绿林山风景区集山、水、林、泉、洞于一线,汇历史文化、山水风光、参与体验、素质拓展于一体,是游览、会议、度假、漂流、野战、拓展、写生、相亲的旅游胜地。

  气候特点

  荆门四季分明,气候温暖,日照充足,雨量充沛,无霜期长,为亚热带温暖季风型气候,十分有利于农作物生长。全市年平均气温16.1℃,年均降水量949.4毫米,日照时数2000小时左右。

  开放时间

  漂流开漂时间:13:00-14:30;美人谷、绿林寨、空山洞 09:00-16:00 

  联系方式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京山县绿林镇。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山岳,生物景观
景区位置:华中地区-湖北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夏季,秋季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