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陆水湖
 水浒城简介

水浒城

  中央电视台电视连续剧《水浒传》的外景拍摄基地之一中华水浒城,由聚义厅、梁山后寨、郊野一条街三大景区组成,已成为传播中华传统文化、集山林、湖、岛野趣、风景优美的多功能旅游区。

陆水湖水浒城-02

  “郊野一条街”坐落在雪峰山北麓陆水湖南岸,是仿古建筑“江州城”的一部分,由大小不同、造型别致的二十五间房屋组成。它以有限的空间浓缩和再现了北宋时期的街屋店铺风貌。“王婆茶馆”、“狮子楼”、“潘金莲宅”、“武大郎炊饼店”、“西门庆生药铺”、“镇关西肉铺”等景观伴随着脍炙人口的水浒传故事引人入胜。每逢节假、双休日,景区内还有水浒故事和民俗风情类的节目表演。

陆水湖水浒城-01

  “梁山后寨”是众头领及家眷居住之地。中央电视台《水浒传》剧组曾在此实地拍摄了梁山好汉打下祝家庄以后举行庆功晚宴,王英与扈三娘武打,矮脚虎王英招亲,晁盖、宋江、吴用商量攻打曾头市等几场重头戏。

陆水湖水浒城-03

  “聚义厅”是梁山好汉操练、点将、聚会之地。与“水泊梁山”发展有关的许多重要决策在此酝酿形成。厅堂内设有梁山首领塑像。正厅内两侧是梁山好汉依次排座的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