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大全 > 湖南景区 > 苏仙岭-万华岩风景名胜区-万华岩

万华岩

 万华岩溶洞景观简介

万华岩溶洞景观

  溶岩景观鬼斧神工,两壁钟乳石,若飞禽走兽,似万树千花凡尘不染,千姿百态,栩栩如生。溶洞内的岩石无论大小,处处雄风大气,阳刚十足,赤壁倒悬,险峻无比,造型奇绝,特色鲜明。

万华岩溶洞-15

  洞内有洞,洞外有泉,洞下有河,处处晶莹剔透,一脉柔情,洞里的石蟒、石狮、石镰、石鹤、石树、石花、石钟、石幔、石田等30多种天然的溶岩精品千资百态,具有古、奇、绝、幽等特点。此外,景观多多,有"神仙宴会",有"塔松傲雪",有"湘南风貌",有"瑶池果树",有"鲲鹏展翅",有"观音坐莲",有"玉女垂帏",有"巨蛇出洞",有"石蛋生笋",有"榕冠蔽日",有"深山古寺",有"海底世界",有"五彩缤纷",有"欢乐农家",有"渔女盼归",有"双鹤守洞",有"野猪噬笋"等等,可谓是奇景芬芳,别具一格。

万华岩溶洞-09

        至于岩溶精品,首推堪称世界奇宝的"水下晶锥",也就是洞中的"水下钙膜晶锥"之景,目前全世界只有两处,据说每100年才长一厘米,故将其视之为国宝。1988年3月,中美联合溶岩考察队一行12人来万华岩进行为期一周的考察后,曾赠锦旗一面,赞美万华岩是"世界上最美丽的洞穴之一,它可以与世界上所有漂亮的溶洞相媲美。

万华岩溶洞-05

       "因而,万华岩具有极高的科学研究、旅游观光和探险价值。此外,万华岩还有一处盖世绝景,那就是,在2000年10月,中国科学院地理研究所宋教授一行来万华岩考察时所发现的"石蛋生笋"这个景观,这可是目前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其科学价值实不可估量。

万华岩溶洞-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