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虞山
 音乐喷泉简介

音乐喷泉

  音乐喷泉:与虞山古城近在咫尺的亮山景观,深受市民的欢迎,业已成为大家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近日,这一风景又添一景,城墙脚下的映山湖内建了一座音乐喷泉。这座音乐喷泉,以映山湖水体为基本元素,运用现代光学、电学、电子学等高科技原理,从设计上充分融入了常熟特有的城市气质和个性,充分展示了常熟人民独特的精神风貌,经济实力和审美情趣。全景共采用14组基本水型,可根据不同场合、不同音乐背景自由组合,是一座集音乐喷泉、激光、灯光、音响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型水景景观,它的建成给靓丽的虞山景区又平添了一道风景线。

虞山映山湖音乐喷泉-01

  映山湖音乐喷泉围绕在一个36米长,7米宽的长方形框架内展开,它以方为外型,以圆为内核,寓意九州方圆,布局中展示出常熟稳健大气的城市风貌,中心以高喷为视觉交点,展示着气势磅礴、直冲云霄的傲慢气势,同时中轴线上4个互喷和18只直上喷头间隔排列,刚健挺直,形成三个富有层次感的上冲水型,将整体景观的阳刚气质予以充分的表白,主喷和副喷外侧均有两圈圆形排列的水型,内侧向上直喷,烘托五个圆心内的高喷,其外侧则分别是花篮造型和圆摇,花篮居中,象征着城市蓬勃开放、宽厚的胸襟与气度。圆摇灵动,象征着活力奔放、收发自如的精神风采。在中轴线上焕发着浓郁的时代气息,中轴线内侧,6个栩栩如生的海鸥水型,翅膀矫健有力,节奏整齐和谐,寓意着搏击海浪、长空翱翔的凌云斗志。外侧6只礼炮凌空绽放,蔚为壮观,气势蓬勃,营造出灿烂缤纷的节日场景。第八组跑泉,以排山倒海碧波展浪的雄姿时而从中间向两侧奔涌,时而从两侧向中心集池,或从左至右,或从右至左,或一个、或成排、或平行、或山型,营造出饱含力量、韵律和造型的变化之美。框型后翼,如歌如舞,如梦如幻,充分展示水体的无穷魅力,歌颂幸福快乐的美满生活。前排6只孔雀开屏,典雅华丽,富有民族特色,爱寓琴瑟合鸣,左右各两只彩虹喷泉,横跨全池,凌空飞度,使整个水景融为一体的同时,营造出天人合一的伟大力量。

虞山映山湖音乐喷泉-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