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高邮湖湿地
 高邮湖湿地简介

高邮湖湿地简介

  概况

  高邮湖又称璧瓦湖,是中国江苏省第三大湖。水域总面积为760.67平方公里,水位5.55米时,水面积648平方公里、苇滩和堤坝面积112.67平方公里。高邮湖在高邮市境内水域面积392.82平方公里占高邮湖总水域面积的55.32%。

  高邮湖属浅水型湖泊,为淮河入江水道。高邮湖又称璧瓦湖,水面宽广,环境优美,物产丰富。高邮湖蟹是著名的品种之一,鱼虾的产量也很大。规划中的江苏二十几个城乡旅游景点之一的渔家乐水上乐园将给高邮湖更添风采。

  高邮湖芦苇荡湿地公园,承载着人们对现代生活的向往追求,还原湖泊水文化的历史风貌,以湖之秀,水之柔、苇之绿、景之奇,串起人们美好的休闲时光,颠覆俗世凡尘的喧嚣,还游客一片恬静、浪漫、迷情的栖息地。

  气候特点

  扬州市属于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向温带季风气候的过渡区。其气候主要特点是:盛行风向随季节有明显的变化。冬季盛行干冷的偏北风,以东北风和西北风居多;夏季多为从海洋吹来的湿热的东南到东风,以东南风居多;春季多东南风;秋季多东北风。扬州冬季偏长,4个多月;夏季次之,约3个月;春秋季较短,各为2个多月。 

  开放时间

  全天

  联系方式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高邮市界首镇境内。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特殊地貌
景区位置:华东地区-江苏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夏季,秋季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
更多>>高邮湖湿地热门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