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景德镇
 景德镇简介

景德镇简介

  概况

  景德镇现辖一市一县两区,即乐平市、浮梁县、珠山区、昌江区。景德镇是鄱阳湖生态经济区重要组成,也是国家重要的山水生态历史文化名城。景德镇由于制瓷历史悠久,瓷器产品质地精良,对外影响大,“瓷都”两字成了景德镇的代名词。

高岭瑶里风景名胜区

  景德镇坐落在黄山、怀玉山余脉与鄱阳湖平原过渡地带,是中外著名的瓷都,与佛山、汉口、朱仙镇并称四大名镇,景德镇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全国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和甲类对外开放城市。到2007年,景德镇已经获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全国文明卫生城市,江西省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等称号。

乐平古戏台

  市树市花,1985年9月26日,景德镇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通过评选,将樟树定为景德镇市市树,将茶花定为景德镇市的市花。 

  景德镇位于赣(江西省)、浙(浙江省)、皖(安徽省)三省交界处,地处中国华东地区旅游热线--庐山、黄山、龙虎山、九华山、三清山、鄱阳湖、千岛湖的中心区位(均在150-200公里左右)。景德镇市本身的旅游资源也非常独特,内涵丰富,包括陶瓷文化、人文景观、生态环境等,尤以陶瓷旅游资源对外界的影响力占优势。景德镇陶瓷文化的历史积淀是景德镇官方对外宣传景德镇作为旅游目的地的重要依据。读过中国史书的人,一般对景德镇这个地方都会有所了解。历史上景德镇的陶瓷文化在中国的影响非常深远,慕名而来的各地游客络绎不绝。

浮梁古城

  气候特点

  江西处于南岭以北,长江以南,纬度偏低,而且距离海洋不远。春季天气易变,春夏之交冷暖气流交汇于境内,梅雨连绵;夏季多受副热带高压控制,盛行偏南风;夏秋之季,气流单一,晴热干燥;冬季常受西伯利亚(或蒙古)冷高压影响,盛行偏北风,阴冷,气温低,但霜冻期短。江西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为16~20°c,大体为南高北低,一月3~9°c,七月27~31°c,年平均降水量达1341.4~1934.4毫米。

  开放时间

  各景点开放时间详见分景点介绍。

  联系方式

  各景点联系方式详见分景点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