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景德镇
 景德镇交通

景德镇交通概况

  市内交通

  (1)市内交通以公交汽车为主,已开通三十几条线路通达市区各地及浮梁县。

  (2)景德镇的士为现代伊兰特和捷达和本地产的昌河利亚纳,白天起步价6元,晚上起步价为7元,公里价1.4元(23时 ̄5时1.7元/公里)。接近600辆出租车的运力还远远不够。

  (3)景德镇摩托车的士也非常多,起步价3元。 

  铁路

  景德镇凭着后发的铁路优势,成为了江西的铁路枢纽。即将建成的景德镇新客运站沟通了新皖赣,九景衢,阜鹰汕多条线路,成为了江西重要的铁路枢纽。同时,新客运站正在规划中,将成为景德镇特色客运站 新皖赣,九景衢,阜鹰汕在新客站交叉。

  1 皖赣铁路 经复线电气化扩能改造后,时速达到200-250公里,北接京沪线可达上海及中国北方,南连新浙赣<杭南长高铁客专>与鹰厦线通往浙江和福建

  2 九景衢铁路 西接九江铁路枢纽,东接浙江衢州和京福高铁,复线电气化,设计时速达到200公里,使得景德镇到上海的时间缩为4个小时,到武汉的也更方便。

  3 安景铁路 是一条联络线,复线电气化,时速200-250公里,但是其连同了安徽的安庆,不仅为江西增加了一个出省的通道,也连接了一个新的通往合肥,进京的道路。是未来阜鹰汕的皖赣连接点 

  景德镇罗家机场

  景德镇罗家机场在原来的罗家机场基础上改造而成,外地人一般称景德镇机场,位于景德镇市区西北面浮梁县洪源镇罗家村,距市区约6公里。机场始建于1959年,当时飞行区等级为1B级。1992年9月,为适应经济发展的需求,景德镇市政府耗资2亿元将机场扩建,1996年7月新机场正式投入营运。

  扩建后的新机场为4C级民用机场,其跑道全长2400米,宽45米,厚0.34米,停机坪设3机位,候机楼可供360名旅客候机,并从国外引进了先进的通讯导航设备。

  国内

  经过首都机场集团接管正在改造的机场,吞吐目标值将达到50万,定期航班已开通北京、上海、温州、深圳、南京、厦门等全国20多个大中城市的航班,并有经深圳飞成都、昆明、西安、海口、三亚、南宁、北海、湛江等城市的无缝转机航班。

  货运

  在首都机场集团的努力下,景德镇采用包机的模式,开辟了货运直达,为景德镇的个人工艺美术陶瓷以及高精电子产品提供了便捷的运输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