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关-丫山交通

梅关-丫山交通概况

  景区自驾路线指南

  大余自驾车游可从两个方向进入。

  线路一:由广州或深圳出发,经惠河高速,沿赣粤高速从河源方向进入赣州境内,约300公里,首先到达江西赣州南康,从南康下高速,再沿与高速出口相连的323国道向南行驶约30公里,就可看到丫山生态风景区(丫山灵岩寺)入口指示牌,顺着指示牌方向往前行驶约4公里即可到“江西有数,赣南为盛”的佛门圣地——丫山灵岩寺,还可游览丫山生态风景区,景区地属中原热带常绿阔叶林带,森林植被复杂,植、动物种类繁多,资源丰富。景区森林呈原始态,林深树密,秀木参天,山色绮丽,万花舞莺,空气清新,四季景色各异,生态环境优越。

  游览完丫山后,行驶出到323国道,顺着国道往南行驶10公里就到达大余县城,继续沿着323国道往南行驶约1公里到梅关大桥南头左拐进入,就可以游览被誉为“东方莎士比亚”的明代戏剧家汤显祖名剧《牡丹亭还魂记》故事的发源地——牡丹亭公园。

  游览牡丹亭公园后,行驶出到323国道,继续沿着323国道往南行驶2公里就可以看到进入梅关风景区的入口指示牌,顺着进入景区的指示牌,沿着旅游景区公路往前行驶约8公里,可以游览梅关风景区:踏着悠悠千年的古道,赏着满山遍野的梅花,看南方红军三年游击战争留下的革命遗迹,听美丽动人的传说故事,更可以体验“一脚跨两省”的兴奋与喜悦,一定可以带给你一次难忘的回忆。另外,还可以沿着大余县城的金莲山大道行驶到西门,再沿余崇公路行驶约11公里到浮江乡,左拐继续沿着公路往前行驶33公里,可以游览河洞热水温泉漂流度假区,冬天可以泡个温泉澡,夏天还可以沿着章江河漂流,温泉水质富含硫水物,无明显硫化氢气味,经科学化验表明,温泉水属优质医疗矿泉水,沐浴后具有净身、提神、解困和治疗各种关节炎、皮肤病等作用,是一处医疗、健身、休闲、娱乐最佳去处。

  线路二:由广州或深圳出发,经京珠高速,进入广东韶关市,再沿着323国道向北行驶约120公里,就可看到进入梅关风景区的入口指示牌,顺着进入景区的指示牌,沿着旅游景区公路往前行驶约8公里,可以游览省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梅关风景区。游览完梅关风景区后,行驶出到323国道,继续往北行驶2公里可以看到彩虹门的梅关大桥,不过桥往右拐,便可以游览被誉为“东方莎士比亚”的明代戏剧家汤显祖名剧《牡丹亭还魂记》故事的发源地——牡丹亭公园。游览完牡丹亭公园后,行驶出到323国道过梅关大桥就到达了大余县城北城。继续沿着323国道往北行驶约6公里就可以看到丫山生态风景区(丫山灵岩寺)入口指示牌,顺着指示牌方向往前行驶约4公里即可到“江西有数,赣南为盛”的佛门圣地——丫山灵岩寺,还可游览丫山生态风景区,景区地属中原热带常绿阔叶林带,森林植被复杂,植、动物种类繁多,资源丰富。景区森林呈原始态,林深树密,秀木参天,山色绮丽,万花舞莺,空气清新,四季景色各异,生态环境优越。另外,还可以沿着大余县城的金莲山大道行驶到西门,再沿余崇公路行驶约11公里到浮江乡,左拐继续沿着公路往前行驶33公里,可以游览河洞热水温泉漂流度假区,冬天可以泡个温泉澡,夏天还可以沿着章江河漂流,温泉水质富含硫水物,无明显硫化氢气味,经科学化验表明,温泉水属优质医疗矿泉水,沐浴后具有净身、提神、解困和治疗各种关节炎、皮肤病等作用,是一处医疗、健身、休闲、娱乐最佳去处。

  其他景区交通线路指南

  在赣州坐长途车约2个半小时可到大余县城,30元包车约15分钟直接至景区大门或乘大余往广东南雄的班车到路口景区牌坊处下车,步行约20分钟可到景区售票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