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南九连山简介

龙南九连山

龙南九连山

  国家自然保护区、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南岭山脉赣粤边境的龙南县境内,景区入口紧靠105国道,距广州263千米,距赣州216千米,有绿色、阳光、森林、天然氧吧之称,其自然环境和自然风景资源独具特色,自成一体。

  总面积2130公顷,因环绕赣粤两省九县并有99座山峰相连而得名,主峰黄牛石峰海拔1840米。区内生态环境优美,原生性的亚热带低海拔常绿阔叶林生态系统保持完整,古老孓遗植物繁多,既有与恐龙同时代的粗齿桫椤和被称为活化的银杏,又有白垩纪残遗植物南方红豆杉群落和竹柏,更有华南虎、金猫、云豹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境内群峰起伏,峡谷幽深,飞瀑动人……森林景观、客家风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共分布高等植物2796种,鸟类226种,森林昆虫1404种,是江西省唯一加入中国生物圈和全国重点观鸟区。不仅是“动物乐园”和“绿色宝库”也是国内外专家学者考察研究的理想场所,更是人们向往的生态旅游胜地,被誉为赣粤边境一颗绚丽的绿色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