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武功山
 羊狮幕简介

羊狮幕

妙笔生花

   武功山四大景区之一的羊狮幕,峰林地貌以雄秀著称,境内资源丰富、生态优良、风景如画,有小黄山的美誉。穿云石笋、金鸡迎春、如来佛掌等景点堪称绝景,而巨型灵芝的发现更是世间罕见。为了让这些优质资源能够早日完美展现在世人面前,使游人领略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武功山管委会对羊狮墓景区加大了投入力度,在修通了万槽旅游公路后,又投资500余万元修建了洪子江——羊狮墓顶游步道游步道2680余米,栈道150余米,使登山时间由原来的4个小时缩短到目前的1个半小时。这样一来,游客只要安排一天的行程就可以游完整个景区,既节省了时间和开支,又使爬山变得更轻松。游步道入口处的山门和停车场等基础设施正在紧张建设,将交付使用。

  目前,景区的前期开发已初具雏形,于2009年五一正式对外开放,收取景区门票,票价与金顶景区相同,为每人次55元(包含保险费2元/人)。

萍乡武功山风景名胜区-羊狮幕景区活体灵芝

  活体灵芝

  巨型灵芝 这个小村庄名字叫谭家坊,2004年4月,在这个村庄后山的一株青冈古树上发现了两朵巨大的真菌类植物,这是第二次的重大发现,在此之前的2003年7月份,在发云界景区的一棵树上第一次发现了这种植物,它的直径有1.1米,高有85厘米,重达110公斤。9月份把它采摘下来,曾被运到省里展览,现在已制成标本,存放在市博物馆。

  不可思议的景象就在眼前,这两朵巨大的真菌经中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和微生物研究所3个教授进行过鉴定,证明是灵芝科植物,学名“树舌”,你们看,它们像不像这棵古老的树吐出来的舌头?这个大的,直径有1米,高有50厘米,小的也有草帽大。它们并不是一次生长成这么庞大的 ,大家知道,真菌类植物是靠孢子繁殖的。这种巨型灵芝是通过孢子的多次繁殖,在母体上不断生长新的部分,日积月累,终于生长成了现在的堪称奇观的巨大体型。这棵青冈古树据专家估算至少有500年的历史,它的下端已经空心。它腐烂的树心成了巨型灵芝最好的养料。这是“化腐朽为神奇”的最生动的例子,巨型灵芝的发现,是武功山生态优良的最佳见证,也可见武功山的原始神奇,真是钟灵毓秀,人杰地灵。

萍乡武功山风景名胜区-羊狮幕景区穿云石笋 

  穿云石笋

  穿云石笋(石笋双峰) 这两尖岩如一对春笋,从深谷中挺拔而出,直插云表,高约260多米,这一奇特景点取名为“穿云石笋”,又叫石笋双峰。它源于一个神话传说,说是有一对恋人殉情而变成这双石峰。话说在槽岭这里有个青年叫石仔,一位姑娘叫小翠,两人相亲相爱,小翠家里是财主,父母不准女儿嫁给穷小子石仔,并千方百计进行阻扰。一天,石仔和小翠相约来到山岩上手拉手含泪地说:今世我俩不能成为夫妻,就来世再做夫妻吧,于是双双跳下了深渊。后来,深渊中长出了这两座石笋峰,当地百姓称为石笋双峰,高一点的山峰是石仔,矮一点的是小翠。

羊狮幕景区主要景点:活体灵芝、金鸡进笼、穿云石笋、妙笔生花、夫妻峰

金鸡进笼

  旅游提示

  乘广州至南昌的火车在卢溪下车,然后再乘车到万龙山乡。当地有旅游部门可以按排你乘车到羊狮幕景区。

  羊狮幕风景区也属于刚开发景区,进去最好请导游。另外要有长途跋涉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