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大全 > 江西景区 > 云居山-柘林湖风景名胜区

云居山-柘林湖

 云居山-柘林湖交通

云居山-柘林湖交通概况

  九江市云居山-柘林湖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庐山西海位于江西省北部、庐山西麓、昌九工业走廊中段,地跨永修、武宁两县。风景区交通便利,105、316国道和即将修建的永武高速公路贯穿全境;福银高速、大广高速、京九铁路擦肩而过,九江机场、昌北机场分列两翼。距南昌市区80公里、九江市区86公里、庐山88公里,武汉市区280公里、长沙市区320公里,合肥市区430公里。

  航空

  九江庐山机场位于九江市南,庐山西侧,距市区33公里,距庐山南山门仅9.8公里。市区到机场可以坐民航大巴和出租车。

  九江庐山机场问询电话:0792-8431811(游客可通过电话询问确定飞行航线)

  铁路

  在九江市境内有京九铁路、武汉至合肥的铁路相交,相交之处就是九江火车站,随着近年客货运输的发展,九江火车站也逐步成为京九线上的重要火车站,每天都有发往或途径九江的全国各地的旅客列车。

  九江车站问讯处电话:0792-8589812

  公路

  九江市境内的公路干线有105国道、316国道、昌九高速公路和九景高速公路等,九江长途汽车站位于市区中心。

  长途汽车站问讯处:0792-8582369

  水运

  九江港不但是江西省唯一的对外港口,而且还是长江流域的十大港口之一,地处长江中下游地区的黄金水道,沿长江上可抵鄂川之地,下可过皖、苏、沪之境,连通江西省内的水运,并有专用铁路经南浔线和浙赣线相连,客货运输十分便利,每天有十多班客轮在此停靠,可抵达沿江的各大港口城市,另外还有快艇往返于九江与武汉之间。

 

  自驾车路线指南:

  1.东莞――东部快速――龙溪(上高速)――广惠高速――惠河高速――粤赣高速――福银高速(昌九高速)―― 艾城(下高速)――虬津――收费站――庐山西海

  2.武汉(武汉高速黄石市)(黄小高速 九江市(昌九高速)->艾城镇(省道)->虬津镇(省道)->虎山收费站(省道)->庐山西海

  3.昌九高速、105、316国道穿行而过;离机场60公里,南昌80公里,九江90公里,仅60至90分钟车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