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海滩简介

红海滩简介

  概况

  著名的红海滩风景区坐落于辽宁省盘锦市大洼县王家镇和赵圈河乡境内,总面积20余万亩。这里以举世罕见、闻名遐迩的红海滩为特色,以全球保存得最完好、规模最大的湿地资源为依托,以世界最大的芦苇荡为背景,再加上碧波浩渺的苇海,数以万计的水鸟和一望无际的浅海滩涂,成为一处自然环境与人文景观完美结合的纯绿色生态旅游系统。

  红海滩是大自然孕育的一道奇观。

  海的涤荡与滩的积沉,是红海滩得以存在的前提;碱的渗透与盐的浸润,是红海滩红似朝霞的条件。

  从红海滩景区的接待中心到主景区还有一段路程,途中会经过望不到边的芦苇荡、水禽园、月牙湾湿地公园,最终到达目的地——天下奇观红海滩。

  织就红海滩的是一棵棵纤弱的碱蓬草——即一种适宜在盐碱土质——也是惟一一种可以在盐碱土质上存活的草。它每年4月长出地面,初为嫩红,渐次转深,10月由红变紫。它不要人撒种,无需人耕耘,一簇簇,一蓬蓬,在盐碱卤渍里,年复一年地生生死死,死死生生。于光阴荏苒中,酿造出一片片火红的生命邑泽。

  景区气候

  盘锦市属暖温带大陆性半湿润的季风气候区。其气候特点是:四季分明、雨热同季、温度适宜、光照充裕。年平均气温8。6℃,每年9月是观赏“红海滩“的最佳季节。

  开放时间

  8:30-17:00

  联系方式

  电话:0427-6881651 0427-688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