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西夏王陵
 西夏王陵简介

西夏王陵简介

       概况

       西夏王陵风景区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平原西部,风景区由滚钟口、西夏王陵、拜寺口和三关古长城四景区组成。

        滚钟口在银川市西北方向35公里的贺兰山东麓,早在西夏时期已是名胜游览地。明、清以来又增建了贺兰山庙为主体的寺庙。迄今景区仍有老君堂、斗母宫、小洞天和清真寺等。山谷中的象形石有“狮吼”、“卧虎”、仙人指路”、“青羊跳跃”等,形象无不动人。拜寺口景区内有方塔和双塔。方塔为11层檐实心塔,高姿态约30米。边长6.2米。每层略有收分,层次分明。

        塔身外表抹以白灰,上有彩绘,似为力士,双手托日月。双塔在拜寺口内,东西相对,相距100多米。西夏王陵仿河南省巩县的宋陵建造,陵园四角筑有角台,高大的阙台雄踞神道两侧。园内曾有鹊台、碑亭、神墙、角楼、月城、内城、陵台石像等,形成气势壮观的地面宫殿。陵园公元1227年被毁。现幸存的一列列神墙、鹊台、角楼依旧矗立,特别是那些黄土筑的八角塔形陵台高达20多米,被外国游人誉为“中国金字塔”。

 

        气候特点

        银川深居西北内陆高原,属中温带干旱气候区,四季分明,最显著的气候特点是干燥、风大、沙多,年平均气温在8-9℃之间。银川全年的降雨量不多,但地表水源充足,“绿洲效应”显著,空气湿度较大。 到银川旅游要准备一些能防风沙的物品,如太阳镜、帽子等,最好不要戴隐形眼镜。

        开放时间

        8:00-18:00

        联系方式

        地址:银川西夏陵风景区
电话:0951-6119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