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陕西天台山
 西岔河景区简介

西岔河景区

         西岔河景区位于天台山的最东面,西岔河的上游,东北西南走向,占地1200亩。河水清澈,两岸岩峰挺 拔秀丽,植被葱葱郁郁。从鸡山湖上溯至神沟,河谷两旁奇石异草,婀娜多姿;神谷虎口,阎王惊魂;弥勒佛石,雄鸡报晓。尤其是鸡山湖的引水渠,将滚滚而下的河水一分为二,一支沿滚水坝倾泻而下,怒吼奔腾,勇往直前;一支顺着弯弯曲曲的引水渠缓缓而流,溪水叮咚,吟唱不绝。夏日,雨后天晴,彩虹倒映,更是景象迷人。此景区的景点主要有:


  

        鸡山湖(鸡峰山水库) 坐落在鸡峰山北麓河谷。占地0.17平方公里。湖容148万立方米。修建于1970--1978年。景点由湖、泄水隧道闸亭、建湖烈士纪念碑、引水发电站等四处景点组成。湖水清澈,湖光山色,清丽秀气,是避暑、垂钓、划船休闲的理想去处。

宝鸡天台山山间清泉

       神农峰 位于距鸡山湖水面的3公里处,有座约为1500米高的山峰,远远看去,真象一尊巨人像。因为炎帝神农氏曾在天台山为民采药治病遇难,人们为了纪念这位华夏始祖,便将此峰起名叫“神农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