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华山
 东峰简介

东峰

  东峰,又称“朝阳峰”,是华山主峰之一。古时称登东峰道路艰险,《三才图会》中记述说:“山岗如削出的一面坡,高数十丈,上面仅凿了几个足窝,两边又无树枝藤蔓可以攀援,登峰的人只有爬在岗石上,脚手并用才能到达峰巅。今已开辟并拓宽几条登峰台阶路,游人可安全到达。”

东峰有青龙潭、甘露池、三茅洞、清虚洞等景观数十余处,其中,“华岳仙掌”是东峰的奇景之一。掌迹在东北处的仙掌崖上,虽然是一处天然石纹,但是看上去它五指具备,宛如左掌。关于仙掌的来历,还有一段美妙的传说。相传,山西首阳山和华山相连,黄河水流到此,被山阻挡。于是华山下的华阴、潼关、朝邑等县,便成了一个湖泊。是巨灵神右手推首阳山,左手推华山,才将两山推开一条狭谷,黄河水便向东奔腾而去。巨灵神的左手印留在华山上.所以称为“华岳仙掌”。如今,“华岳仙掌”作为关中八景之首,的确是值得观赏的一处美景。

东峰松木繁茂,浓荫蔽日,奇花异草多不知名,游人穿行其中,香满襟袖。峰顶有一平台,居高临险,视野开阔,人称朝阳台。是著名的观日出的地方。每当晴天破晓之际,一轮红日冉冉升起,照耀着华山和周围许多如削如切的山峰,景色美妙绝伦。

华山东峰迎客松

华山东峰鸽子翻身

华山东峰朝阳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