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华山
 摘星石简介

摘星石

  摘星石在华山西峰絕顶,斧劈石北边,是一块突兀的巨石。石高数米,形状丰隆平整。伫立其上,頓有青天在握之感。现今摘星石上安裝了气象设施,石侧已凿石阶,增置铁锁尽可放心登上石顶。夏秋之际更是观赏地球阴影的最佳位置。

那么,摘星石因何得名?传说,很久很久以前,月亮爱上了太阳,她每天都悄悄地跟着太阳,直到日食的那天,月亮鼓足勇气告诉太阳说:我爱你。太阳不屑地看着月亮说:“好啊,从现在开始,你追我,如果有一天你追到了我,我就永远和你在一起。” 于是,从那天起,我们一天天看着日升月落。这样过了很久,星星在不知不觉中也爱上了月亮,他悄悄的陪着月亮。每当月亮在深夜里思念太阳的时候,月就会缺,星星看月亮难过,就来到月亮身边安慰她。每当八月十五的时候,月亮看见家家户户都团圆了,自己也就圆了,星星就躲的远远的,悄悄看月亮开心,自己流泪。终于,上帝被星星的执着感动了,问他:“你有什么愿望,我一定满足你。”星星毫不犹豫地说:“我希望,月亮可以追上太阳。” 

这个故事,只为诉说一种博大厚重的爱。爱,有时候可能会开花结果;有时也会无果而终。无私的祝福才是真爱的见证。而今,无数游人登上摘星石伸手探空,只为感受星星诉说的真情。

摘星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