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微山湖
 独山湖简介

独山湖

  位于山东省南部微山县境内,与微山湖、南阳湖、昭阳湖一起组成了我国北方最大的淡水湖“南四湖”。独山湖是京杭大运河上一颗璀璨的明珠。大运河穿湖而过,纵贯微山湖南北,在山东运河中有着极其重要的位置。境内700多年的运河发展史,留下了众多珍贵的文化遗产,形成了南北交汇相融的渔乡风情。更因孕育了微山湖,造就了独特的北方水乡风光。弘扬运河文化。

独山湖

  风光秀丽。景以水润,境以山幽。湖光、山色、岛屿、森林、 荷花荡、芦苇荡等自然景观资源丰富、环境优美,景色宜人,具有多种自然风光景区。湖的美,是一种天然的、综合了野趣与柔情的美。尤其每年六、七、八、九月份,湖中万顷野生荷花连片盛开。

独山湖美景

  万顷芦苇荡莽莽苍苍,广袤壮美景象。大运河穿湖而过,纵贯南北,构成特有的“湖中运河”景观。

独山湖景色

  湖中有著名的独山岛(3平方公里),均为水乡泽国,更俱渔乡风情;其中独山岛火神庙、二郎庙、孔夫子楼、朝阳洞更为著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