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昆嵛山
 昆嵛山简介

昆嵛山简介

  概况

  嵛山国家森林公园地处胶东半岛东端,横亘牟平、文登交界处,总面积48平方公里,自古以“秀、古、奇、俗、幽”著称于世,是旅游、度假、避暑、疗养、科研实习的最佳去处。

  昆嵛山,古老而神奇,秀丽而多姿。主峰泰礴顶海拔923米,拥峰峦临苍海,秀逸峭拔,为东方之冠,素有海上“仙山之祖”之称。

  历史上昆嵛山是佛、道教的圣地,寺观林立、洞庵毗连,香火朝暮不绝,尤以道教“全真教”的发祥地而闻名于世。园内有众多的名胜古迹、碑碣石刻、名人字画等。“泰礴日出”、“龙池喷雪”、“昆嵛叠翠”、“烟霞洞山”、“山市蜃楼”令人目不暇接。昆嵛山山峦重叠起伏,沟壑犬牙交错,山势雄伟、秀拔,林深、谷幽、水碧。有大小崮72座,形成了奇峰林立的自然景观。

  昆嵛山是个绿色植物宝库,森林莽莽苍苍,景观千姿百态,有木本植物328种,草木植物约600多种,森林覆盖率达82%。山中有分布于我国最北界的刺杉、最南界的红松,山东最大的世界树木“活化石”水杉,也有300多年树龄的北方玉兰王、千年树龄的杜松、古银杏,还有颇具欣赏价值的鹅掌楸、华山松、美国火炬松等。全山27年没打化学农药而无虫害,14条主溪流无一条污染,经专家鉴定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现在整个昆嵛山林相整齐,郁郁葱葱,四季林相变幻奇特,色彩斑斓。春天,桃李吐红,野杜鹃怒放,百花争妍;盛夏,乔灌葱郁,清爽宜人;深秋,五角枫、火炬树、盐肤木绯红点点,赤橙黄绿相映,五彩缤纷;隆冬,满山松柏,银装素裹,分外耀眼。昆嵛山的四季是花的海洋,绿的天堂,美的仙境。

  公园内有丰富的野生动物和鸟类资源,有狼、狐狸、黄鼠狼、梅花鹿及各类鸟100多种,游客在游路上经常看到野兔、刺猬出没,在山上听到鹿鸣声。

  昆嵛山群山环抱,沟谷曲折幽长,形成了以溪水、瀑布、清潭、山泉为主体的水体景观,如“九龙池瀑布”、“水帘洞”、“仙女池”、“王母娘娘洗脚盆”等。昆嵛山是胶东老革命根据地。著名作家冯德英的小说《苦菜花》、《迎春花》和《山菊花》描写的就是昆嵛山军民革命斗争的故事。

  昆嵛山资源丰富、风光秀丽、气候宜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分明,一派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自然风光。1992年被批准为国家级森林公园以来,公园已先后开放泰礴顶、烟霞洞、九龙池、岳姑殿、无染寺五个景区。

  气候特点

  烟台市地处中纬度,位于山东半岛中部,濒临黄海与渤海之间,气候属暖温带季风型大陆性气候,四季变化和季风进退都比较明显。温度较温和,雨水较充沛。具有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气候特点。

  开放时间

  8:00 - 18:30 

  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
  邮编:264000
  电话:0535-4693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