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昆嵛山
 无染寺简介

无染寺

  无染寺建于汉永康年间,为胶东第一古刹。据<<宁海州志>>记载,早在战国时期曾建有一座庙宇,取名”无染院”,为”居之者六根清净,大得解脏的意思”。无染寺建成后,几经修葺,殿宇宏伟壮观。但可惜的是寺院早已倒塌,仅存寺门残址。现在旅游无染寺景区,主要是自然景观。这里顺便指出的是,过去这里曾是革命老根据地,胶东特委书记理琪曾在这里领导过起义,抗日英雄于德水在这里指挥过战斗,曾在此养过伤,老蜂子窝,帷幄洞都是他们经常活动、开会的地方。

昆嵛山无染寺-04

昆嵛山无染寺-03

  岁月上溯,这里可不寂寞。史载,早在秦汉代,昆嵛山就已被佛教道教的僧士所相中,日见鼎盛;到隋唐,昆嵛七十二峰(崮),峰峰有寺庙,崮崮现道观,香火经年不断;及至金元,陕西咸阳名士王重阳云游到此,正是他的心仪之地,遂在此修仙布道,创立了道教全真派,从此成了中国道教名山,其文化底蕴与道家结下了不解之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