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三里河
 三里河简介

三里河简介

  概况

  三里河公园,位于山东省胶州市新城区,三里河文化遗址东南,东起温州路,西至福州路,南临青岛路,北接上海路,用地呈不规则长方形,总占地面积31.8公顷,其中主体水面面积为10公顷。三里河公园得名于举世闻名的新石器时代原始氏族社会的“三里河文化”,公园依托三里河,挖掘和吸收了胶州4500年历史文化精髓,结合现代建园手法,创造出了高水准的开放式公园。三里河公园以“一心二桥三园多丘十八景”的自然山水格局,为全市人民和青岛地区提供了良好的旅游、休闲人文环境。开园以来,通过不断的改善和完善公园旅游基础服务设施,使三里河公园服务设施得到了进一步改善,服务质量、服务功能明显提高。目前,三里河公园荣获“国家AAA级风景名胜区”、“亚洲最佳园林景观范例奖”、“国家水利风景区”、“省水利风景区”等荣誉。

  气候特点

  青岛地处北温带季风区域,属温带季风气候。市区由于海洋环境的直接调节,受来自洋面上的东南季风及海流、水团的影响,故又具有显著的海洋性气候特点。空气湿润,雨量充沛,温度适中,四季分明。春季气温回升缓慢,较内陆迟1个月;夏季湿热多雨,但无酷暑;秋季天高气爽,降水少,蒸发强;冬季风大温低,持续时间较长。

  开放时间

  7:30—18:30

  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胶州市新城区
  邮编:26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