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南山天然风景区
 西白杨沟简介

西白杨沟

西白杨沟

  西白杨沟风景区位于乌鲁木齐市南郊天格尔峰北麓,距市区58公里,面积612.52公顷,是南山景区中久负盛名的旅游避暑胜地,因沟壑白杨密布而得名。景区内松林连峰续岭、奇峰突兀峥嵘、淙淙溪流穿行在嶙岣怪石之间、座座别墅掩映在翠林丛中,点点毡房散落在开阔草坪之上,野趣逼人。特别是沟中高达70米绝壁飞瀑,如白练悬空、击石溅玉、虹霓若现,令人喷啧称奇。来到白杨沟,你既可以骑马,合着悠扬的铃声,细心感受白杨沟清幽奇险的自然风光,还可以在阳光的搀扶下,半躺在软绵绵的草坪上,看天上苍鹰盘旋和远处具有浓郁哈萨克民俗风情的赛马、叼羊、姑娘追等表演,尽情享受远离都市的那份惬意和从容。从五、六十年代起,刘少奇、朱德、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江泽民等党的第三代领导人先后来到景区考察,看望各族农牧民,给景区增添了更加特殊、更为丰富的人文内涵。目前,景区内度假别墅、宾馆、毡房, 蒙古包等接待设施齐全,服务上乘,每年接待数十万游客来此度假避暑观光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