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可可托海
 可可托海简介

可可托海简介

  概况

  可可托海景区地处阿勒泰山脉中部南坡中山带,景区包括大东沟桦林、野鸭湖、可可托海三号坑、小石门、石钟山、温泉、额尔齐斯河上游风景河段、额河源头探宝区等景点。景区内自然景观优美,景点品位较高,组合好,与萨依恒布拉克夏牧场、福海蝶泉谷共同构成阿勒泰东部山地一道优美的风景线。 

  峡谷内保存了很好的原生态森林,阴坡松林密布,阳坡桦林相间,金秋时节,桦林更是秋意最浓最美。景区深处分布着5处温泉泉眼,昼夜涌流,水中矿物质对许多疾病有一定疗效。 景区内的额尔齐斯风景河段山势陡峻,巨石与巨石山体造型奇异,构成惟妙惟肖的动物和人物造型;阴坡松林密布,阳坡桦林相间分布于奇峰怪石之间,沟底花草繁茂。

  气候特点

  春季(4-5月):干旱多风,温度变化大。降水少。夏季:(6-8月):夏季短、少炎热。光照强、昼长夜短。山区夏季凉爽,月平均气温小于20℃。秋季(9-10月):秋高气爽,晴好天气多,每月晴天日数平均为21 ̄29天;降水较夏季显著减少,阿尔泰山区7月底即见初霜。初雪日在9月底10月初,9月下旬至11月由阿尔泰山区向南至河谷平原先后形成冻土。冬季(11月 ̄翌年3月):冬季严寒漫长,积雪厚。阿尔泰山区东部的青河、可可托海一带,冬季各月平均气温均低于零下20度,其中,可可托海最冷。

  开放时间

  4月-10月;09:00 ̄19:00

  联系方式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富蕴县赛尔江西路五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