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可可托海
 额尔齐斯大峡谷-龙门广场简介

额尔齐斯大峡谷-龙门广场

  龙门广场位于额尔齐斯大峡谷景区入口处,广场周围,群山连绵起伏,如同巨龙之身,飞来峰恰是龙头,飞来石恰是龙角;远观广场,犹如一条巨龙环卧其侧,守护着一方宝地,故称为“龙门广场”。由游客服务中心暨地质博物馆、主碑广场、生态停车场、休闲广场四部分组成。

  游客服务中心暨地质博物馆占地面积13000㎡,建筑面积6000㎡,按 “大地自然隆起的褶皱”理念,突出 “和合之道”,追求建筑与自然的和谐共生。由公共服务区、展览区、办公区、设备区四部分组成,包含旅游服务区、商品销售区、游客休息区、网络休息区、商务会议区、地质展览区、景区风光展示区、多媒体展示区、医疗急救中心等。

额尔齐斯大峡谷-龙门广场

  主碑广场占地面积9000平方米,整个广场呈圆形,象征了团结、和谐。主碑与场地形成日晷,碑为针,场地为盘,突出自然科学。三棱形花岗岩材质代表着地质公园内的变质花岗岩地貌,黑色斜长的断裂带代表着地质公园的卡拉先格尔地震断裂带,镶嵌的宝石则代表着地质公园内丰富的矿藏。

  生态停车场占地面积8万多平方米,有2000多个车位,车位之间鲜花、绿树、灌木隔离,生态又环保。

  休闲广场占地面积5万多平方米,点缀于龙门广场。漫步、留影、休息片刻,嬉戏、购物、放松心情。